卿坞

关于长情告白luiza的一点碎碎念

长评给太太补MP @望北之川

18章更新里luiza妹子的行为引起了很多不满,看到太太回复里说她的想法其实代表的是当年把Wardo逼得将近无路可退的那些大量的世俗言论,突然开始思考luiza这个原创角色的意义。

她刚出现的时候我以为妹子会是助攻,后来因为懒癌放弃了思考……看到新更新的时候又想起,luiza妹子或许是花朵PTSD的现实集中投影。

她拥有健全的身体,能够参加花朵不再负担得起的日落马拉松。

她是Facebook中极优秀的一员,完全理解花朵理解不了的geek文化,是马总工作的助力,不像他带给马总压力。

她来自中产阶级,年轻充满活力,家庭美满幸福,在很多理念与价值观上与马总是一致的。

她还有爱与信任的勇气,她没有挑明,但从未隐藏过她对马总的爱,她完全信任马总,这是花朵渴望又恐惧的。

她对马总的偶像滤镜其实现实中的很多媒体和言论也有,放大马总的优点,选择性忽视他的缺点,对他身边的人甚至他的恋人有贬低或恶意猜测,这些言论都曾经伤害过花朵。

她最后那句他不应该被束缚,如果花朵真的是束缚的话,马总挣脱花朵的束缚,带来的就是又一次left behind。

至于为什么是女性我暂时还没有确切的想法。

长情告白最重要的设定就是PTSD,但前几章主要还是生理上的反应,一切痛苦挣扎还没有打破表面的平静。在花朵见到luiza的时候,花朵的焦虑恐惧有了实感,他更加焦虑,更急于去战胜PTSD,以至于采取这种极端的方法,才会有了这两章矛盾的爆发。

花朵很清楚马总不会爱上luiza,他也知道自己会恢复。可他很急,他仿佛回到了加州那个雨夜,他当初late in the airport,late in New York,他不希望因为PTSD再late in Singapore,再次get left behind。

但他的选择却没有比当初冻结账户好,导致马总带着luiza回了美国,他被Alex接回了家,一如当初马总带着团队在加州发展fb,他回到哈佛。

在飞机上那个吻,我倾向于把它理解为PTSD的示威,马总不再是当年幼稚的年轻人,在面对花朵时控制住了大部分的情绪,他依然骄傲敏感难以原谅花朵的错误,所以它发生在马总睡着时,它折磨着两个人。花朵也不再是商学院的学生,我期待着花朵和马总一起去迎接挑战,去收获爱情。

再次表白太太!

评论

热度(75)